close
我愛吃,曾經想著是否有一天也能像美食達人一樣,對每一樣食物有精闢的講解
 
但是我知道我沒辦法,可是我還是愛吃!!!
 
日本料理,我信是除了路邊攤及中國料理以外最貼近台灣人的料理
 
不可否認,現在走在路上可以看到許多的日本料理店
 
今天要說的這家日本料理,還真不是普通的不起眼
 
它真的在彰化的巷弄內,外加沒做任何的宣傳,任它已經存在快10年了,我還是在最近才知道它的存在
 
透過朋友的介紹,上網路上也只找到ㄧ個介紹,對它還真是給它存在著許多的???????????????
 
會去吃櫻三也真因該託陳媽的福,平常我就沒啥興趣,除了吃東西喝咖啡,我想因該沒啥了吧! 
 
剛好陳媽跟陳小妹參加了鎮內的活動,前往溪頭遊覽 (當天來回,話說陳小妹那天是我看過最早就寢的一天)
 
為了不讓陳媽從溪頭遊覽回來後還要張羅我的晚餐,我決定自己在外面覓食,也剛好可以一飽口福
 
櫻三日本料理是沒有菜單的餐廳,通常沒有菜單的餐廳都是需要訂位,最主要是廚師知道要準備多少人份,也方便是先準備
 
如沒事先訂位,一但店內的材料不夠就會造成供應不足的問題
 
本人我又是很討厭採用訂位,原因是臨時有狀況沒辦法過去的話又要取消,一來一往感覺很煩,除非有重要節慶或是特殊因素
 
對於如果櫻三沒辦法接受我的臨時光顧,我也想好備案,彰化另一間日本料理~~樂味握壽司
 
抵達餐廳後,還好沒訂位也可以用餐
 
一進到店內,整潔明亮的環境還真是舒服 (好加在不用訂位,要不然就要錯過這麼好的環境了眨眼睛)
 
這是我繼兩家握壽司,第三家日本料理是坐在吧台前的
 
這是一家沒菜單的餐廳,可是還是有價位之分,價格分為 600大洋,800大洋,及1,000大洋
 
第一次光顧,為了試口味,也擔心口味不好以避免失望,先點了600大洋的組合
 
吃完後在這個價位及餐點的組合上,我覺得還算合理
 
餐點的照片請看相簿內的櫻三日本料理
 
師傅是說雖然不用訂位,可是為了避免來沒位子還是先打個電話確認比較好
 
因為如果位子滿了就不在接客,最主要的原因是料理的品質
 
師傅說他們的料理不供應炸的,煎的也只有部分料理而已
 
其主要原因健康,也比較好整理
 
吃完櫻三,我的感覺是,彰化還是有人肯為了自己的堅持在料理上盡情的揮灑
 
畢竟10年也不是一段很短的時光,在不做廣告宣傳的情況還能持續經營,這點真該給老闆鼓勵
 
也感謝老饕們的支持,在櫻三開始的十年後我還有幸能到櫻三嚐鮮,因為它沒有倒
 
我也要開始計劃及期待下次與櫻三的相逢~~~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 Chih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